會議

蘭陽獅子會沿革

  蘭陽獅子會係由宜蘭縣內一群約而立之年,事業稍有成且熱心公益之菁英所成立。適逢大B區計畫分為更多副區之際,將基隆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劃分為F區。當時正因缺少一個分會,因此在交替時刻,蘭陽獅子會於焉誕生。所以正好與本(F)區同年成立。

    本會成立於1989年由宜蘭縣五結獅子會推薦輔導成立,導師江德欽獅友。創會時共計27名創會獅友,其成員除了社會菁英人士之外,較為特殊的是由本縣內6個國際青年商會之前會長參加組成。首屆會長江鑫根獅友也是出自青商會,因此甫成立時,開會皆遵循會議規範,並嚴格要求服裝儀容及嚴守紀律,建立了良好的分會文化,並經歷屆會長薪火相傳,更奠定了深厚的會務良基。

    為推展獅子精神,增進國際友誼,第八屆會長陳金生獅友,於1997年與新加坡友諾士獅子會義結金蘭,締結為姊妹會。在國內締結兩個兄弟會,分別在第4屆會長張玉川獅友與基隆聯合獅子會及第13屆會長李添福獅友與新北市土城獅子會結盟。並在第12屆會長張肇樁獅友任內,於2001年推薦輔導宜蘭縣協和獅子會,由第4屆會長張玉川獅友轉至該分會擔任導獅。

    為服務人群及擴大服務本區全體獅友,在2007年本會首屆會長江鑫根獅友,榮任本區第19屆總監。以「改變創新.熱情參與」為主題。江前總監博才多學、創新改革會務,任內授權由秘書長陳金生獅友精心規劃,首創本區網站及推展數位化教學,會務推展戰績彪炳、成果輝煌,深獲各界及全體獅友肯定。

    目前,本會自設會館,在1999年由第11屆會長李國生獅友提出購置會館。經全體獅友取得共識後,推薦陳金生獅友擔任建館籌備主委,經全體獅友鼎力捐款擁護,在該屆內慶祝千禧年由李國生會長揭開序幕正式成立啟用。會址設於:宜蘭縣羅東鎮光華街38號6樓之2。歡迎各界及領導獅友大駕光臨,蒞臨本會指導,是所至盼。

 

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性會員組織,擁有140多萬會員,遍佈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理區域的46000多個分會裏。

國際獅子會新聞
Connect with Us Online
Twit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