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議

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香港青山獅子會是由已故前總監畢禹徴獅兄帶領下於1964年1月6日成立。成立之前,香港僅擁有五個獅子屬會,但按照國際獅子會會例規定,要六個屬會才可成為區。前會長由此創會,成立‘青山’,它的應時而生被賦予了一定的歷史意義。如今,303區由50多年前第一個屬會只有25個會員成立至今,迄經已成立了75屬會,會員人數多達1800人。社會服務項目更是遍地開花,為中國內地和港澳兩地幫助了千千萬萬的受惠人士,充分體現了獅子精神,我們服務-We Serve!

 

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的屬會大多是以地區命名,香港青山獅子會亦是如此。青山道是香港最長的一條馬路,創會人希望借“青山”以明志:希望本會的服務範圍亦如此之廣,“受惠”人士更多。
如今,國際獅子會不斷地拓展服務任務,不僅深入當地社區,也擴及全球的每個角落。大量的需求擴大了我們的服務項目,包括視力、健康、青少年、老人、環保、災難援助等。

這次很榮幸能夠出任2015/2016年度香港青山獅子會第52屆會長,特別要感謝51位前會長們及會員們的支持及信賴。在51位前會長帶領下,我們與台灣、菲律賓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泰國等共十一個獅子會結盟姊妹會。
在我任期之內將繼續帶領所有獅兄們走進社區,服務幫助弱勢社群,同情貧苦和濟弱扶危,一定會秉承前會長們的腳步,發揚獅子服務精神,不論個人酬報或利益,竭誠服務人群,壯大團隊,積極參與,團結獅誼,使香港青山獅子會精神繼續發揚光大!

 

國際獅子會新聞
Connect with Us Online
Twitter